close

7月25日

由於隔天大家要參加世運閉幕,就想說要不要先去哪玩,

北鼻的朋友們難得可以聚在一起,因此就有人提議去荖濃溪泛舟,

加上很多人沒玩過,所以我的泛舟初體驗就這樣開始了。

不會游泳的我,其實很害怕,但是又想玩,

所以就問玩過的人的心得,連在荖濃溪了,

還在問玩過的同伴,這種心情就是所謂的"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我們先到旗山的枝仔冰城吃冰,

(我正在吃中藥調身體,所以北鼻不准我吃)

大家趁全身還乾爽的時候,來張大合照!(大家穿的真休閒)

 

我怕曬黑,除了上了厚厚的防曬乳,還穿上了長衣褲,

出發囉!前往今天目的地--荖濃溪


這一天,天公不作美,天色陰陰的,都還在高速公路上就下起雨來,

沒下雨就已經很害怕了,還給我下雨(下雨會讓溪水水流變急啊!)

所以問了北鼻:「下雨還可以玩嗎?」

北鼻:「問過對方了,下雨一樣可以玩,而且更刺激。」

哇哩勒!更刺激是怎麼樣啊!(ㄔㄨㄚ勒等啊我)

到了目的地,停好了車,大家開始動作,

租溯溪鞋(50元/雙,可自備運動鞋,但不可穿拖鞋和涼鞋)、換衣服。

(因為泛舟時是坐在橡皮筏邊,有一隻腳會跨在外圍,避免碰撞石頭而受傷,一定要穿長褲喔!)

我們的泛舟班次在2點半,坐上了巴士,前往上游,

先到一個地方,所有人都在這戴上頭盔、穿救生衣,

並聽教練講解泛舟的正確坐姿,以避免翻船,如果落水時應保持頭後腳前之仰姿,

如何拉起落水者…等等安全守則。

教練還開玩笑的說,「不要因為害怕而坐在橡皮筏中間,那很容易翻船,

而且翻船的話,會被蓋在下面,這樣唯一的好處是不會曬到太陽」(有笑…)

聽完整個講解後,上了一台"卡車",是的,是卡車,而且像是載豬用的卡車,

所有人就蹲在卡車上(很像待宰豬),拉好一旁的鐵欄,前往乘船處,

心中不斷的OS,這一切真的都合法嗎?


Mr.露腳的女友不敢玩,就在終點等我們回來,並拍照,

其餘,我們就分成兩組,一艘坐七人,

這時,雨還是斷斷續續的下,都還沒落水,就先濕了,

一開始風平浪靜的,北鼻還說,就這樣啊!不可怕嘛!

(北鼻也是第一次玩)

慢慢地,大家都緊緊的抓住舟繩,因為激流一波一波的來,

遇到好幾個急湍,好幾次都有快翻船的感覺,超可怕!超刺激!

在行程中,不管認識或不認識的,都玩了起來,

有些人還自備道具,像是水槍、勺子、水球(看來應該是常客),

都是用來攻擊別的人最佳武器,

沒有任何工具的我們,只有拚命閃躲的份,不然就踢水(整個弱掉XDD),

在雨天被水潑的感覺,真的是他媽的冷啊!

這時,北鼻在我們的橡皮筏上發現一個手指有破洞的塑膠手套,

然後裝滿了水,只有要船靠近我們,

Mr.露腳就會大叫同學,北鼻就趁對方看向我們的時候,

用力擠手套,水就會從破洞噴向對方的臉,屢試不爽,

我們都笑成翻了,有誰會知道一個破手套也是個武器呢!哈!

PS:同船的吹哥在他自己玩著划槳正high時,就莫名奇妙倒頭栽,落水了,

要不是他女友大叫,我想,我們都不會發現,哈!(看你上來的表情有嚇到喔!)


荖濃溪全長12公里,大約一個半小時結束,

因為害怕,所以一直使出吃奶力氣抓緊舟繩,

這樣讓我耗掉很多體力,手酸、腳酸、腰酸,樣樣來,

所以在玩的過程會一直覺得怎麼還沒到終點,這時的時間特別漫長。

過程中會有幾艘救生快艇跟著,

中間會停岸三、四次左右,因為救生員會點人數,

這次有一、二艘翻船,怕有人落水不見,更是要確認是否都到齊,

才繼續下一個階段。

沿途風景很美,雨水洗刷過的山景更是美,山間還飄著霧,彷彿仙境一般,

只是這樣的美景實在不適合正在向死神挑戰的我們去欣賞,

沒那個心情啦!大家都很緊張的說,哈!


終於回到終點囉!(都到終點了還來個小急流是怎麼樣啊~)

(我們剛到荖濃溪時,就看到有人在這翻船)

 

123.JPG

456.JPG 

789.JPG 

正常版

 

搞笑版

 

這次的泛舟讓我了解兩件事,第一,颱風天河溪暴漲的可怕,第二,生命的可貴。

問我還敢不敢玩,當下的我,"不想了,體驗過就好",

現在的我,"可以的話,請天氣晴朗時在約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