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一堆照片,發現今年二月和北鼻去台北玩,

照片拍了快一百張,食物就佔了大多數,

原本只是單純去玩,不知道為什麼最後變成了美食之旅,

讓我一一道來,就知道我會肥了二公斤回來,不是沒有原因的啦!

2月12日

一到了台北,北鼻之前的同事Mr.阿宏,就來車站接我們,

正在想要去哪吃中餐時,阿宏知道我沒去過基隆廟口,

就很熱心的帶我們到基隆廟口吃中餐,

當然,一到了這種地方,絕對不是吃一道就可以解決的,

從第一道魯肉飯+湯+小菜鼎邊銼日本料理三明治泡泡冰

沒錯,這只是中餐(謎之聲:你們是餓了多久啊?!  me:我有和北鼻share啦!)

難得來基隆總不能吃完就打道回府,所以就到了某個廣場,去看了基隆市景。


由於我們回台北的路上有經過金山,

想說到周杰倫拍"不能說的祕密"的場景看一下,但一直找不到,

加上晚上北鼻和朋友有約,所以不在逗留,趕緊回台北,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那就錯了,

在金山有一家很有名的蛋糕店「亞尼克」,反正人都來了,就去吃一下好了,

所以我們每人就點一塊蛋糕+飲料,在這悠閒的享用我們的下午茶。


回到了台北,和北鼻的朋友會合後,也到了晚餐的時間,

所以一群人就去了鼎泰豐用餐(又要吃啊!)

(嚐起來沒有特別的驚喜,應該又是被媒體或藝人炒作的吧!)

是不是該結束了啊!nonono…這還不是happy ending,

北鼻還有一個學長還沒下班呢!

在等學長小哥的同時,我們先去天母一家糕餅店(這是阿宏推薦的),

它是一家傳統的糕餅店,對於凡事講求精美的時代,它顯得分外不起眼,

但卻做出濃郁cheese香而不膩的cheese cake,所以我們人手都拿了一袋cheese cake出來(XDDD)

看時間還早,就找一家可以坐下來聊天的地方,

所以我們來到Haagen Dazs天母旗艦店,來這裡當然不可能只純聊天,吃冰是一定要的,

(我和北鼻盡量點了最小容量的了)

我和北鼻的冰 

吃到了一半學長打來囉!為了不讓學長等太久,大家拚了命的吃完冰,

而北鼻就以不到30秒的速度把整杯吸光(厚~明明就不想讓我吃)

之後我們到「好記担仔麵」吃宵夜(不是剛吃完晚餐+飯後甜點了嗎?),這也是台北很火紅的一家餐廳,

說是宵夜,但一人一碗担仔麵之外(其實很小碗),還叫了一桌滿滿的菜,(別鬧了,這哪叫宵夜啊!)

(沒有拍照…謎之聲:你以為沒有證據,就沒人說你很會吃了嗎?)

吃完後,真的沒了,真的是這天的最後一攤了啦!

2月13日

貼心的Mr.阿宏一早就帶了兩盒伴手禮(鳳梨酥)來接我和北鼻,和學長、朋友會合後,前往宜蘭,

今天的第一攤是宜蘭新開的飯店「晶英酒店」吃buffet

宜蘭晶英2.JPG  

 客席

宜蘭晶英14.JPG 

熱食、冷盤、甜點、日本料理、水果多種選擇,

(這裡就不PO上食物照片,請看相簿吧!)

飯後,他們的行政主廚帶我們去參觀飯店環境,

(不是我們比較會吃才有這個待遇,因為有認識咩!) 

古色古香的大廳

宜蘭晶英28.JPG 

客房外觀

宜蘭晶英22.JPG

房客休閒地方

宜蘭晶英24.JPG

宜蘭晶英25.JPG 

離開了晶英酒店都已經下午三、四點了,所以取消傳統藝術中心的行程,直奔礁溪體驗溫泉魚…

一開始腳不太敢放下去,真的好癢喔!一直拉著北鼻狂笑…

不愛吃我的腳(是我有在去角質的關係嗎?)

宜蘭溫泉魚-me.JPG 

北鼻的腳

宜蘭溫泉魚-北鼻.JPG

阿宏的腳

宜蘭溫泉魚-阿宏2.JPG

淳昂的腳

宜蘭溫泉魚-淳昂2.JPG

燈燈燈燈!冠軍出爐囉!恭喜得獎者…小哥!喔耶!

好笑的是,小哥說了一句「怎麼會這樣,我都有在去角質耶!」(魚:好吃好吃)

 宜蘭溫泉魚-小哥.JPG   

看完那麼多隻腳,會不會覺得有點噁心啊!哈!

好啦!咱們進入主題,結束了溫泉魚初體驗,晚餐我們回到了台北花園大酒店用餐

猜猜看吃什麼,答案是………buffet

是的,又是buffet,別嚇到(我自己都吃到怕怕的)

在晶英吃的都還沒消化完,沒幾個小時,又要吃buffet,驚嚇指數破100

台北花園1.JPG

這裡是半自助式的,我們各點不一樣的主餐,其他buffet就和晶英大同小異囉!

台北花園21.JPG 台北花園22.JPG 台北花園27.JPG 台北花園29.JPG 台北花園30.JPG

我和北鼻兩天的北上之旅就在此劃下完美句點,吃飽飽坐車回台中囉!

在此感謝Mr.阿宏當了兩天的司機加導遊,辛苦你了!

2月14日(情人節)

這一天唯一的計劃就是去看電影「馬利與我」,

一直以為是愛情喜劇片的我們,結果看了電影才發現是以狗為主題,

不過也沒讓我們失望,整部片看下來,超多笑點,

第一次看電影笑的那麼開心,

最後狗狗死了,我也哭到一個不行(還滿多人在哭的),

自認不是愛狗人士的我都可以哭了,(我不會虐待狗啦!只是對養寵物沒興趣)

我想愛狗成癡的人,應該會哭的更慘吧!

這一天的中餐,北鼻帶我去「八錢鍋物」吃火鍋

價位不便宜,最便宜都要300起跳,東西還滿精緻的,

可怕的是它的建築外觀,佔地之大,很有設計感,

從外觀還真看不出來是火鍋店,(老闆你是大地主嗎?)

可惜沒有拍照,不然就來嚇嚇大家。

(其實台中的餐廳很多都是這樣的,每家都搞得像旗艦店一樣)

這天是情人節的關係,想去吃的餐廳早就訂不到位子了,

上網查了半天終於有一家還有位子的「龍二日本料理」,

台中龍二日本料理.JPG 

我們點了套餐…大致上來說,還不錯吃!

 台中龍二日本料理3.JPG 台中龍二日本料理4.JPG 台中龍二日本料理5.JPG 台中龍二日本料理6.JPG  台中龍二日本料理8.JPG 

(放個幾張意思一下,其他一樣在相簿裡  )

很長的一篇網誌,打了好久,也想了好久(努力喚起當時的記憶),

這三天玩的很開心(是吃的很爽吧!)

所以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啊!(是三天…誤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