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7日

北鼻這一天一早就來我家,

不過,我們計劃好要去科工館看看,

所以沒待多久就出門約會去。

我們先去科工館對面的高雄牛乳大王吃早餐,

點了一份套餐一起吃,

有雞腿+法國吐司+薯條+木瓜牛奶,加點一杯拿鐵,

記得小時候常去中山體育館(現在的中央公園),

一定會去高雄牛乳大王(中華店)買杯木瓜牛奶,

好愛喝的說~

只是這次去,感覺味道有點變調,

沒有小時候記憶中那樣的好喝了。


 

來到了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這一天有好多小學生的校外教學,

兩人一組手牽手排好隊,聽著老師的指示進館,

不知道是幼稚園還是小一的學生,個子小小的,大家都好可愛喔!

最近科工館有優惠活動(忘了何時結束),只要拿七-八月的發票就可以免費進館喔!

(大人:3張/人,學生:2張/人,小孩我就沒注意要幾張,哈!)

我們還特地跑去7-11買了養樂多、口香糖(其實是北鼻剛好要去傳真),

反正就是挑便宜的,然後請店員分開打,就為了湊到六張發票,

不過北鼻有國際學生證,所以最後我們才使用掉4張。

另外加買3D劇場的票,有進館參觀就可優惠100元/人。

館內有很多展示,我們看了食品工業、動力與機械…等,

接著去看場次12點的「法老傳奇」,

(上映時間 : 2009/7/7~ 2009/12/31 ,片長40分鐘)

untitled.bmp 

劇情主要是從考古學家的角度去探索埃及木乃伊,研究木乃伊的製作過程及其在古代的社會功能,一窺迷人神祕的法老王世界。

 

影片結束後,除了肚子餓之外,還要去找我的朋友,所以剩下的展示,下次有機會在看吧!


北鼻的朋友推薦他吃鍋太郎,

加上我和家人去吃過一次,也覺得不錯,

所以就帶北鼻去試試囉!

鍋太郎--明誠店~~

這次鍋底我選了蕃茄蔬菜鍋(季節限定鍋底),北鼻選擇膠原牛骨鍋,

牛肉的油花依然很美麗,粉好吃ne~

 

當快結束用餐時,北鼻突然去飲料區,連續倒了二、三杯碎冰回來,

倒入他的鍋內,並加上蛋白(本來是我要煮來吃的說),慢慢攪拌,

一頭霧水的我,一直問北鼻要幹嘛?他只回我,妳等等就知道,

等了很久,北鼻也一直叫我有耐心一點(因為我一直問"你到底在幹嘛?"~~哈)

最後,神奇的事發生了,

北鼻舀了一碗湯給我喝,還加了二片蔬菜,

好清澈的湯啊~

吃過火鍋的人都知道,原本無雜質的鍋底,加上食材煮後,

湯到後面一定變得很混濁,

沒錯!這個方法就是除雜質,看著原本我要吃的蛋白,

上面附著一堆黑黑的雜質,我就知道,我要和我的蛋白say goodbye了。

(因為過程有點久,我也不知道"配步"在哪?所以奉勸各位別輕易嘗試,

毀了原本的湯頭,我一概不負責喔!)

北鼻~雖然你說這在學校就學了,沒什麼,但對我這無知的小女子來說,真的是太神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