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9日上台中找北鼻去,這一天沒有計劃去哪玩,

倒是想去北鼻固定去的美髮店剪頭髮,

所以預約下午1點半剪髮去,

只稍微剪短修個型,沒有做多大改變,

這是第一次"高關",幸好沒讓我失望,

我在剪髮中,北鼻就過來和設計師說,

幫我們剪個情侶頭,(北鼻前幾天就先來剪了超短頭髮,頭兩側很短那種)

設計師回:「你來剪第一刀,我就幫你女友剪成和你一樣」

(我在一旁威脅著北鼻,你是欠揍嗎)


結束後,北鼻帶我去一家把脈很厲害的中醫診所,

這個醫生很特別,有自己的一套研究與理論,

以下有兩項是讓我印象深刻的。

理論1.多吃生荔枝

一般人對荔枝的認知是燥熱,吃多會有口瘡、眼屎等症狀,喉嚨不舒服也不能吃,

但這醫生就推翻這些理論,不但要多吃,如果吃到有那些症狀時,更是要吃,

因為那就是在把內臟潛伏虛熱排出經絡之外,使五臟恢復健康。

(醫生給了我幾顆鹽漬荔枝,打碎加水煮滾,過濾雜質後當開水喝,可排熱毒,預防腫廇、血癌、斑疹等)

理論2.女生經前來前的胸脹、腹部脹非正常現象

醫生:「你經期不順!」

me:「沒有啊!每個月還滿正常的」

醫生:「我不是指妳每個月有沒有固定來,是經期來前是不是會胸漲」

我滿腦子疑問的問醫生,「那不是經前來前的正常現象嗎?」

心裡os健康教育不都是這樣教嗎?

醫生告訴我,因為你不是醫生,會這樣想,是很正常的,如果是醫生告訴你那是正常的,

那就太不專業了。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哈

但這次的把脈,讓我知道身體有很多問題,

我什麼都沒說,醫生就光把脈,說出一堆症狀,

例如內傷(二專時的車禍,現在還把得出來,真厲害。)

總之,能把身體調好才是重點!別讓北鼻的銀子白花呀!


晚上和北鼻的朋友們去吃韓國料理--韓香

有免費無限取用的小菜,

(正統的韓國料理就是這樣,光小菜就可以吃得很飽了)

價位不高,空間小了點,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三元花園餐廳(很正統的韓國料理),

很好吃,空間也較大,環境悠美,只是小菜沒有韓香多,

這家價位就高一點囉!

(以上店名可以點喔!)


6月20日早上6點被北鼻叫醒,

我"厚"了幾聲,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還"使脾氣"說「明天我不要去了啦!」(隔天颱風天下雨也去不了,其實我真的只帶一套運動衣來)

除了我、北鼻,還有北鼻的爸(以下簡稱J爸)、媽(以下簡稱J媽),

我們一早到了公園運動,北鼻和J爸就去練太極,

我和J媽則繞著公園散步,

走沒多久,開始流汗,雖然早起運動很好,

但要那麼早起對我來說真是一種折磨啊~~~

運動完一起吃了早餐,接著去市場買菜,因為J媽要包水餃啦!

只是,累翻的北鼻,回到家洗個澡就睡囉!

我雖然也想睡,但更想看韓版流星花園,就努力睜開眼一集接一集看著,哈

所以都沒有參予到J媽的水餃前置作業啦!(歹勢啊!)

J媽包的水餃好好吃,咬下去都流出湯汁ne…美味啊~~

J媽辛苦準備餃子,我們當然也要幫忙一下,

所以剩下的餡和餃子皮,就由我和北鼻兩位新手完成囉!

(最後幾粒餃子,北鼻試範包義大利麵餃給我看,包的好可愛啊!

不知道J媽到時看到會不會傻眼呢!XDD)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