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20日  好熱的一天

到後期,就是每個星期一次的例行性產檢,

所以不會有特別的檢查,護士一樣量我的體重、血壓,醫生會聽寶寶的心跳聲,量我的肚子大小,

頂多會在問醫生一些問題。

今天來了一位實習醫師,我想,平常Dr. Ann都有在帶實習醫師吧!

只是我們平常的產檢都預約在早上七點半,所以一大早的實習生還沒來,

這天因為白天Dr. Ann的診都滿了,所以安排在下午一點45。

一開始看診是實習醫師,不過,後來還是習慣給Dr. Ann看,在我們想問問題時,還是有請Dr. Ann進來,

我們有問到什麼狀況下是要馬上來醫院的,Dr. Ann就會請實習醫師來回答,

就像是考試一樣,感覺實習醫師也有點緊張呢!

對了,上次的產檢,醫生有檢查我的陰道,看有沒有什麼菌的(備註1),

因為是說英文,我也不太了解是啥東西,

只知道說女性有此菌的比例也算高,不過,倒是不會影響健康,

但是我要自然產的關係,如果寶寶在經過產道時,感染到這個菌就不好,

所以檢查出來有的話,在我生產前護士就會幫我做一些措施,打抗生素之類的吧!

今天檢查報告出來,我是有這個菌的,醫生也說,這沒關係不用緊張,媽媽和寶寶都不會有問題的!

P.S.:

1.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這是懷孕後期的檢查,會在陰道口及肛門口處採體檢驗,是檢查「乙型(B型)鏈球菌」

2. 醫生說我現在的周數隨時都有可能生了。對於生產我目前是不緊張,

但想到自在過了三十年的我,生活即將要多一個小BB了…感覺好奇怪唷!

不在是玩玩朋友或親戚的小孩那麼簡單了…

寶寶37W+5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