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3日

今天是第五次到醫院產檢,這天除了基本的醫師會診之外,還要檢查妊娠糖尿病。

在上一次的產檢醫生就有提到要喝一杯甜甜的東西,然後在抽血檢查,

因此,在這之前我有先上網查一下媽媽們的經驗,

說是超甜超甜的糖水,喝完有噁心感之類的,

所以在檢查前就一直在想到底有多甜…喝完會想吐嗎…不過,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啦!


早上7:45分來到了醫院,原本是要先喝糖水的,但那檢查單位要8點才開,

所以就先和醫生會診~~

依照慣例,和醫生會診前護士會先幫我量體重、血壓,

不過,今天看診的醫生竟然不是往常那位…

其實,原本是3/30就要產檢的,

但醫院有寄通知說改到4/2,只是這天老公沒空帶我來,所以我們才又和醫院改到4/3,

而今天來的這位醫師也叫Ann…和我原本的醫師差在姓氏不一樣…我想應該是行政人員預約錯醫師了…

雖然人也不錯,但有一點點覺得回答我們問題時,沒有原本那位詳細,

而且我有發現我老公在問她問題時,她有看了一下手錶,不知道是不經意的看一下,還是在趕時間…

所以今天在預約下一次產檢時,老公有特別說了醫師的姓氏,我還是較習慣給原本Dr. Ann看診呀!

我們也問醫生,上次的檢查是高層次超音波嗎…((上網查是說檢查寶寶的器官、心臟…等))

醫生說除非平常檢查有出現異常才會做高層次,而我上次做的超音波也是有檢查寶寶器官等是否正常,

這樣我就不太懂,那我上次檢查的和高層次有什麼不同了,下次在來問問醫生好了!

對了,上次的超音波檢查,寶寶一切正常,真開心!


結束了會診,終於要去喝傳說中可怕的糖水,

看著護士從小冰箱拿出一瓶透明的液體…心想…哇靠!要喝那麼多喔!

幸好是倒一半在杯子上,但也不少耶!

在喝之前護士有先說味道像很甜的蘇打水,因為很甜,所以不用急著一口喝完,三分鐘內喝完就好,

果然喝起來如護士所說,就差在沒氣泡,雖然真的很甜,但它是冰冰的關係,我還可以接受,也沒有噁心感,

喝完後,不能喝任何東西或吃任何東西,還要等個一小時才能抽血,而結果當然要等下次產檢才知道囉!


另外,今天拿了之前老公買的孕婦茶飲和公公從台灣寄的營養補給品給營養師看,

孕婦茶飲是在destination maternity買的,那時是去買孕婦用品,

老公就看到這孕婦在喝的茶,就買來給我喝看看,買來都還沒喝過,想說先給營養師確定成份是否ok,

另外上次產檢時,醫生叫我帶我平常喝的補給品給他看看,但這次醫生不同人,我們就直接拿給營養師確認,

當然囉!都是沒問題的,而我們也聊了一下我的平常的飲食狀況及飲食注意,

其中問到堅果類聽說會造成寶寶過敏問題,關於這點營養師是說,

目前仍在研究,但尚無直接證據說一定會造成過敏,如果我們會擔心就不要吃,

而我就選擇少吃,畢竟堅果類還是有它的營養成份在!

 

PS:

寶寶26W+4D

1)下次產檢是兩周後,我也開始要從一個月產檢一次,進入兩個星期產檢一次的階段了!

2)醫生有量我肚子大小,結果是正常範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