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8日

今天是第四次產檢,話說這天為了找路邊停車位,差點來不及,

停收費的又好貴,有一次停沒多久,應該半小時不到,就要USD5,

怕因遲到而被取消預約,我就先自行進醫院報到,老公就繼續找停車位去。


這天的流程是先照超音波,好像是人多加上超音波機器有點問題,所以有等了一下子。

今天的翻譯員是不同人,是說廣東話的,所以中文說的不太好,聽她說中文我都要猜一下,哈!

在照超音波的時候,你依然好活潑,手腳動個不停,嘴巴也一直在動啊動的,好像在說話似的,

還很愛把雙腳抬高高,看得我都好想笑,醫護人員說,寶寶好活潑,將來或許是個運動員,也說你很pretty,

阿母也覺得你的頭形很圓很漂亮,而且在看性別時,你也超配合的腳抬高又張開,

好啦!阿爸阿母知道你是個女娃了,淑女一點…乖~

原本想問幫我照超音波醫護人員一些寶寶問題,譬如寶寶目前周數的重量、大小、器官等是否正常,

她一概不說,她只告訴我們寶寶性別,以及叫我們看寶寶的手腳指頭,

其餘的要醫生看完超音波報告後,由醫生來說明,

雖然當下不能馬上知道,但另一方面想,他們的工作分工很細,術業有專攻,也是好事!

每次在照超音波時,醫護人員在檢查寶寶過程中,頂多移個一、兩次螢幕叫我看,不然我都看不太到畫面,

這一次本來叫老公幫我錄影,結果…他屎在滾…說無法分心幫我錄寶寶,不然會…,

所以囉!要錄影就等下次吧!


到了醫生會診室,依照慣例會有醫護人員先幫我量體重、血壓,

醫生進來後,看了我剛才量的體重,先貼心的問我在意讓老公知道嗎…

在意的話,老公可以先離開((有沒有那麼大心啊~~))

我當然沒差囉!所以醫生就直說…

"妳體重重太快了啦!與上次產檢比較,妳重了10磅…"

呃…有那麼多嗎…怎麼和我自己在家量的不一樣…

這幾次產檢,會診室所放的體重器都是槓桿式的,我想,這次量的應該不怎麼凖確,

((隔天我在家又量一次,沒那麼重耶!))

總之,醫生問我最近吃了什麼…((一個月才一次產檢,誰記得這個月吃了什麼))

叫我選擇食物吃,不要吃高熱量的,但不要不吃,畢竟寶寶需要營養,

不過,既使我在家沒重那麼多,但也是要克制一下,免得真的重太快!

畢竟預產期在7/6,還有好一陣子啊~~

說到上次產檢我有抽血,為檢查寶寶健康((唐氏症之類的檢查)),醫生說在正常指數…((開心!!))

醫生也聽了寶寶心跳聲,有聽到,也很健康,

但就和在照超音波一樣動來動去的,聽一下聲音又不見了,

寶寶,你真的活潑的小女孩…

 

放上這次超音波的照片,上圖是全身照,但醫護人員沒拍得很好,

下圖則是性別大公開,我家寶貝女兒很大方的腳開開!

寶寶21W+4D

編輯  

PS:

1)老公有看到照音波時,螢幕上顯示寶寶的目前重量406g / 14oz,也問了醫生是否正常,

是沒問題的喔!其餘的結果就要等下次產檢,醫生拿到超音波報告才知道!

 

2)下次產檢要驗妊娠糖尿,檢查前要先喝糖水,聽說滿噁心…

 

3)這次的翻譯員說我老公應該不能和我一起進會診室,要等醫生問診完才能進來,

之前醫生也有說替我找個翻譯,在問我私密問題時老公不要在場,但除了第二次產檢忘了叫老公進來之外,

老公每一次都在,醫生也沒說什麼,翻譯員解釋~

"因為有些孕婦產檢時,身上都有傷((瘀青之類的)),如果是家暴,而老公又在場,太太就不敢和醫生說實話。"

原來希望先生不要陪診是為了保謢孕婦,我還真第一次聽到有此狀況,真是可怕!

 

4)開始記錄每天的飲食狀況,避免醫生問我時,我又答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