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9日

又來到醫院,這天是我的第一次產檢,我想會有大大小小的檢查吧!

先在櫃台寫了預約醫師Ann和預約時間7:45,沒多久就被叫到櫃台窗口登記基本資料,

我說美國真的很重視孕婦,在窗口前還放置一個椅子,當然這是孕婦專屬坐位,

一開始我還叫我老公坐,我在去一旁搬椅子就好,

老公說"你想害我被櫃台小姐罵啊~那是要給孕婦坐的"

哈,那我就不客氣的坐下了,老公就站在一旁……登記完資料後,很快的,我就被叫進診療室。


來的是一位女醫師…當然,看我前面寫的名字Ann就可以知道了,

在彼此寒喧問候完,就開始進入主題,

先從醫師問診開始,"月經最後一次來什麼時候"、"有什麼家族病史"、"從懷孕開始有落紅現象嗎?"…等許多問題,

當然,英文很破的我,不是每個問題都能懂,

加上又有一些病名單字,更不可能懂了,而我的翻譯人員自然就是我老公,

醫生也有問我的英文好嗎…在知道我英文沒有很好之後,也說要為我準備一個會說中文的翻譯人員,

說是之後問診時,如遇到較私密的問題,老公可能不方便在場…有沒有很大心啊~~~

問診結束後,醫生叫我先去驗尿,接著護士為我量了身高、體重和體溫,

然後護士叫我換裝,醫生準備幫我看內診,醫生也很貼心的說,

內診只有這一次,之後的產檢都不會有,避免讓我有每次產檢都要內診的不舒服感,要我放心!

做完內診檢查,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要照超音波囉!要和寶寶相見歡啦!

醫生還很幽默的說,讓我們來看看是一個寶寶呢?還是雙胞胎!

結果……當然是一個寶寶呀!

真的!一開始真是看不懂,要不是醫生有解釋這是頭,這是肚子,然後手、腳的,

不然烏漆媽黑的,真不知道寶寶在哪…我老公還說,他看到隱形眼鏡要掉出來了,也看不出來!哈!

不過,那也代表說,我的寶寶在成形了…只是寶寶還很小,還看不出性別。

這在過程,寶寶突然手足舞蹈動了起來,醫生還很興奮的說,你們看,寶寶動了!寶寶動了!

醫生也給指給我們看~寶寶的心跳,還說很perfect喔!

只是,原本要給我們聽寶寶的心跳聲,

但好像是我的膀胱太高擋到寶寶之類的,所以醫生怎麼橋,就是聽不到聲音,

醫生說沒關係,寶寶是健康的,下次在試試看!

醫生也建議我打流感疫苗,預防感冒,加上這針對寶寶是無害的,所以我就打了,

然後也打了肺結核測試,也約了12/12看肺結核測試結果。


醫師診療結束後,我就準備抽血去,這也是我最害怕的,

坐在椅子上等待抽血時,看著護理人員看著單子,從抽屜拿著一支接著一支的試管,

我和老公使眼色,他也拿出太多支了吧!我實在不敢看,所以也沒數他到底拿了幾支試管,

雖然這抽血人員是位男性,但技術還不錯,除了剛開始紮針有點感覺外,

在過程中和拔針,都是沒感覺到痛的,很好很好!


這天,醫院也安排了營養師,為我們解說飲食的補充及注意事項,

雖然之前也有上網做功課,有個說法是,涼性水果少吃之類的,

不過其實美國蔬菜水果種類還是有限,所以選擇性也不多,

我就不管是涼性還是溫性的,就多少吃一點這樣,以均衡為主,

不過,橘子我老公倒是不給我吃啦!說那太涼了~~

營養師也有拿個表格,內容是說每類食物每天要攝取多少,

譬如肉類的就不要超過手掌大,水果每天要吃幾份,

但我也沒那麼會吃啦!要照表格上去吃,我會撐死吧!

只能說,我盡力而為囉!

 

po一張第一次和寶寶見面的超音波照^_^

上面為原始照,下面是根據醫生描述的自畫像

 寶寶9W+7D

修圖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