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5日 下雨天,天氣轉涼

今天產檢,醫生說上次的超音波檢查--寶寶、胎盤、羊水等檢查都正常,

雖然寶寶重量不重,但還是在正常範圍內,加上以我的身型來說是正常的,太大反而會不好生。

之前我有提過,美國的醫療人員分工的很細,產檢、接生、看病、照超音波、小兒科醫生等都是不同的專業醫師及人員,

而我的孕期都是在同一個醫療體系,所以不管在哪個階段,醫生都查得到我的看診資料,

不用怕醫生不同人就會不了解孕婦的狀況。

我沒有在台灣產檢的經驗,但以我的認知,好像從產檢到接生都是同一位醫生的樣子,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台灣醫療人員會過勞的原因!一個人當二個或三個人用,每個人都要身兼數職~~

我要說的是,我們也開始在找合適的小兒科醫師,離預產期越來越近的我,

也要為寶寶出來後打預防針或一些定期檢查等,找專業小兒科醫師,

老公朋友,當初除了推薦我目前的產檢醫生Dr. Ann外,也推薦我們不錯的小兒科醫師,

只是名片找不到了,只記得名字叫James的樣子,所以問了Dr. Ann認不認識,

幸好她認識,也提供我們Dr. James的診所地址,另外也推薦其他不錯的小兒科醫師,

不管是我們找的Dr. James,還是其他醫師,Dr. Ann都說他們都是很好的醫師,

到時候就看我們自己選擇囉!


今天也和Dr. Ann聊到生產時,會陰切開術的事,

記得上次產檢老公有問過醫生,可能看我仍然很擔心,這次又問了一次,

((有聽過自然裂開的恐怖,像是可能會裂到肛門、撕裂傷口不規則導致不好縫合…等))

對這裡來說,的確,他們不會主動替產婦做此手術,他們主張自然裂開,

他們認為自然裂開比剪開來得好,而且他們會觀察寶寶大小,

產程也不一定會裂開,既使裂開也不會太大傷口,除非有必要的狀況才會剪會陰,

而身為當事人,我當然也有權利要求我的接生醫師替我做此手術,所以一切還是看我的決定,

結論就是Dr. Ann叫我不要太擔心,不要想太多,哈!

寶寶35W+4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