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24日星期日

這一天下午,等老媽下班後,開始我們的肉粽大作戰,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老媽包粽子,但卻是我第一次想學,

這要說起來真是"見笑",我有個很會料理的老媽,

但我這個女兒卻煮不出一道像樣的料理來,

所以囉!立志在嫁人之前,要和老媽學個幾道料理,

學不了全部,也至少要學個一招半式的,

不然未來的老公和小孩吃不到我這可愛又美麗的嬌妻vs媽咪,

親自煮的料理,不是很口憐嗎?哈哈

從一開始陪老媽去採買食材、前置作業、炒料、包粽子,到最後的水煮。

總之,這一次很認真的在老媽旁邊觀摩,

有試包了幾顆粽子,只是剛初學的我,動作慢,加上時間有點晚了,

要我一個人包完全部可能是三更半夜了,

所以最後還是都由老媽完成。

在老媽炒料過程,我都有拍照記錄,事後我還整理了筆記,夠認真吧!

(其實是怕時間一久,光看筆記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照片還可以喚起記憶..XD)

後記:

包粽子過程,前置作業和炒料,可真是麻煩又累人,特別是炒料,

我只能說,老媽您辛苦了。

Mr. J,我看你這幾天學包粽子也包得很有心得,以後每逢端午節,包粽子這個重要任務就交給你了。

13154473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