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完至今也三個多月了,是該來好好記錄一下我的生產實況,

平常不假藉他人之手,完全自己一個人顧寶寶,實在是很花精神,

幸好我家妹妹平常作息很固定,是個乖寶寶,

想說在不上來寫一下,之後我應該會忘了,這樣以後我就不能好好回憶。

回想起三個月前的6月30日零晨4點左右,在床上睡的正爽的我,

我被子宮突然來地微微收縮痛醒,說是痛醒,其實也沒說很痛很痛,

那種感覺像是的經痛,是可忍受的,

當時心想,該不會要生了吧!預產期在7月6日,醫生也說最近都可能生了,

好吧!該是要面對的時候了。

我拿起了紙、筆,開始記錄每一次陣痛時間間隔,以確定是否為「真的」陣痛,還是「假性」陣痛,

從4點開始記錄到5點半左右,平均每3~8分鐘陣痛一次,看來,還不是很規律,

我叫醒老公,說「我開始陣痛了,但不是很規律,是可以忍受,但還是會痛…要不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啊…」,

因為有聽過被醫院退貨的例子,所以我也擔心被退貨,最後和老公討論的結果是…

反正我們住的離醫院也近(10分鐘左右車程),去檢查一下也好,退貨就回家啊…

所以早上5點多出發到醫院急診室,護士先檢查一下後,我們就在等候區等待,沒多久就被叫到診間…

((美國急診室是提供每位病人一個診間,注重病人隱私,不像台灣都是布簾隔開而已))

在診間,另一位護士來替我做基本的檢查,然後測寶寶心跳及宮縮狀況,這一測,又要等個30分鐘,

30分鐘後,醫生和護士就進來看我的測量結果,寶寶很正常,我的宮縮如在家測量一樣~不規律的,

接著,醫生就幫我檢查子宮開幾指了,沒想到這個檢查…真的是他媽的痛啊~~

檢查結果…已開了兩指,但還不到生產,所以我就被退貨了…

回家前,護士給了我一張「Labor」,就是解釋何謂真假性陣痛,在家注意事項,以及什麼狀況應立刻到醫院。


 

回家後休息一下,到了中午我們也沒下廚,就和老公吃外食,

不過,也是因為接近預產期的這幾天,我們也沒買什麼菜回家囤,

怕突然生產住院,菜沒人煮會爛掉。

這天除了吃外食還去逛街,聽起來很爽,但陣痛依然斷斷續續的痛著,

每次一痛,我總要停下來深呼吸緩和一下。

到了晚上就寢時間,我真的是整夜難眠啊…陣痛指數似乎有增無減,

我一樣拿著紙筆記錄著,陣痛一樣不規律,這中間我有告訴老公我很痛,

只是,沒有護士給我的那張應立刻到醫院生產的狀況,怕在去醫院會被退貨,所以我就這樣一直忍著,

7月1日,大概零晨4、5點的時候(其實我忘了幾點,是老公說的),

既使陣痛還是沒有很規律,我們還是決定拎了待產包到醫院,一開始的流程如前一天到醫院一樣,

在測完子宮收縮後,醫生也進來檢查子宮頸開幾指((又要痛一次,嗚嗚)),

結果是…我已經開了五指了…天啊!我竟然可以忍到五指才到醫院,我真是太強了…

當然囉!我不用被退貨了,護士也開始安排產房給我~


 

不知道為什麼一進到產房,全身就開始不停的顫抖,

說緊張、害怕嘛…也不會…我心裡倒是很平靜~~說會冷…也不會…我覺得滿溫暖的,

老公就問護士…護士說是正常的…只是為什麼會這樣…護士也沒說…就無解…


 

雖然這時我已經開了五指,但後面的痛我不知道是否還能忍得下去,所以請老公幫我和護士要求打無痛分挽。

先前有找很多有關無痛分挽的資料,有的說會有後遺症,像是腰酸;有的說打了也沒用,還是會痛,甚至到了寶寶要出來時,藥效早就沒了,一樣很痛,

有的說,打脊椎很酸痛…等等,讓我對無痛分挽有些怕怕的,

既使已經要求了護士安排施打,也填了施打無痛分挽同意書,心裡還是一直有個聲音--說不定我可以忍,還是不要打算了…

我也和老公說了這個想法,就在我猶豫的時間,護士準備好了,麻醉師也來了…所以…我不能反悔了…

打無痛分挽時最重要的是,身體要像蝦子一樣拱起來,並且不能亂動,這樣麻醉師才能精準的下針,

但身體狂抖的我,實在無法控制,所以護士就抓好我的身體,老公也牽住我雙手,並不斷的鼓勵我,說我很棒((老公,我愛你))

而我,只有靠意制力告訴自己,不要動不要動~~

我的麻醉師是個女黑人,人看起來還不錯,她在執行每個動作前,都會先告訴我她要幹嘛…

但心裡可能受網路上那些媽媽的經驗的影響,有些害怕…

在下針前,麻醉師有先幫我上麻藥,在下針後,說實在的…不痛耶!甚至沒什麼特別感覺,頂多有一點點有液體注射進來的感覺,

不知道要說麻醉師的技術好,還是一開始的麻醉藥有起作用…心中大石終於放下((喂~重點不是生小孩嗎…

過沒多久,藥效起了作用,下半身開始沒知覺,老公也不斷看著一旁測宮縮的儀器,

當指數飆高時就問我「剛才升很高耶!妳真的沒感覺嗎?」…我說「沒有耶!一點也不痛」

這時候真的完全能體會什麼叫打完無痛有上天堂的fu~哈哈

附上一張待產照,這是打完無痛之後叫老公拍的,看我還能開心的比「耶」,就知道我當時有多爽了,哈哈!

 

PS:我有問護士,在生寶寶的時候,真的會像現在一樣一點痛也沒有嗎…

護士說沒錯…只是我感覺不到痛,所以無法在正確的時間點上出力,到時候護士會看著宮縮儀器,指示我何時出力…

DSC08887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