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

今天一早老公說他做夢了…夢境是…

我肚子啵一聲,羊水破了…我叫他去拿東西,然後準備前往醫院。

在產房的時候,他跑回病房拿東西,結果我很快就生了,他也來不及回到產房攝影寶寶…


我聽完後,忍不住K他一下…「你怎麼可以沒有拍到寶寶!!」

老公不停大笑,無辜的說「是做夢厚!」

我:「不管啦!到時候相機你要隨時背在身上啦!」

聽完老公的夢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寶寶在暗示我們,她這一、兩天準備要出來了。

 

隨時都會生的我,要帶去醫院的生產包我都還沒準備好,加上老公又做生產夢,

所以早上起床後,我就趕緊把生產包打包一下…

之前醫院有提供一本小手冊,就是生產時的注意事項,其中有建議生產時要攜帶的東西,

有一樣東西我覺得滿瞎的,就是"Deodorant(除臭劑)",去生產帶這個幹嘛??怕孕婦有狐臭嗎??

總之我整理之後,我的生產包內容物如下…

牙刷、牙膏、睡衣、拖鞋、內衣褲、媽媽和寶寶出院時穿的衣物、毛巾、護照、保險單、衛生棉baby book相機枕頭帽子溢乳墊煮過的水

1.內衣是哺乳內衣,方便餵奶用…

2.小毛巾,小手冊上有建議帶沐浴用品,是美國媽媽在出院前都會在醫院洗澡嗎?不過,通常華人在坐月子期間是不能洗澡,就算最後受不了要洗,也是之後的事,

不可能在醫院生完就洗,所以老公就叫我帶小毛巾,如果到時候有需要,那就擦澡就好…

3.衛生棉(日、夜用),排惡露時用

4.baby book,在美國,爸媽會幫寶寶準備baby book,為小寶寶做成長記錄,一開始不確定baby book是指什麼,問了醫生,

她說她是準備一本書,上面有蓋她小孩剛出生的腳印,對她小孩來說之後會很有意義,也有人準備相本…等。

最後,我和老公買了一本日記本,除了記錄寶寶成長過程外,到時候第一頁也可以印上寶寶出生時的腳印,我想,這也滿有意義的!

5.相機,雖然是歸類在生產包,但到時候會放在老公的隨身包啦!怎麼可以讓夢境變成事實,沒拍到寶寶勒!

6.枕頭,醫生說,病房給家屬陪過夜的枕頭很小,很難睡,所以要我們帶家用的去!感謝醫生的貼心提醒~~

7.帽子,媽媽用,以防出院時吹到風。

8.溢乳墊,小手冊上的建議,目前我是還沒買,想說住院期間要是真的多到會溢出時,在到醫院的商店買就好。

9.煮過的水,美國人不做月子的,自然也沒產後不能碰冰的禁忌,避免護士拿冰水或其他冷飲給我喝,還是先自行準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